哑昼

存文站点.

情诗(四十)

两天后。

“宝贝,吃葡萄吗?”大好的午后时光,王鸥端着一盘子洗得晶莹剔透的紫葡萄走过来,倚在墙边笑着问鬼鬼。

鬼鬼正一边翻看教科书,一边拿着笔记概念,闻言她立刻放下手里的东西,转过头迫不及待地答应:“吃!”

王鸥弯了眉眼,伸手摘下一颗色泽莹润且饱满的葡萄放进鬼鬼嘴里,顿了顿,状似不经意地问:“小鬼,我们下午几点出发去游乐场?”

鬼鬼把葡萄皮吐在书桌旁的垃圾桶里,想了想说:“我已经和老板联系好了,等下就去取工资……大概最晚四点就回来了。”

王鸥暗地里盘算了一下时间,算上去时的路程,时间还很充裕。

她一早联系人包了今天整个游乐园的场,陈意涵和撒贝宁他们早就在那边布置了,就连吴昕也不远万里地从M市飞过来见证这一时刻。仅仅只是告白,搞得比旁人求婚的盛大程度都有过之而无不及,还不知道真到了求婚的时候要搞多大的阵仗。

求婚。

突然一个念头蹦出来,王鸥的眼珠子转了转。

也该提上日程了。

这时,她的手机响了一声,拿起来一看,是撒贝宁发微信过来,叫她帮忙临时赶一个合同。

王鸥念在撒贝宁辛辛苦苦为她布置表白场地的份上,从柜子里取出自己的电脑,在休假期间勤恳工作起来。

鬼鬼此时还对某人的告白计划一无所知,她看着王鸥拿着电脑去客厅写合同,抿着唇放下手里的东西,有些烦躁地点开自己的手机。

怎么还没消息。

她继续写着手里的东西,终于等到手机震动了一声。

【魏晨:T路的H酒店,顶楼1802,尽快过来。】

鬼鬼随手回复了一个“收到”,便急急忙忙地换好衣服,跟王鸥打声招呼下了楼。

这个点的A市,尚且处在休息的时候,很好打车。鬼鬼走到街头,眯了眯因为强烈的阳光而略感不适的双眼,抬手招了一辆出租车,报出地址,汽车绝尘而去。

十多分钟的车程后,鬼鬼乘电梯上楼,来到魏晨所说的房间门口,敲了敲门。

门很快就开了,开门的人应该是魏晨,鬼鬼打量了他几眼,眉眼犀利,脸颊轮廓分明,穿着便服依然挡不住一股商业精英的气息。

“是吴小姐吗?”男人问了一句,见她肯定,复又道:“我是魏晨。”

鬼鬼扬唇冲魏晨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,与他握了握手,走进房间里。

这是一间顶级的总统套房,魏晨带着鬼鬼来到客厅走廊尽头的书房,一进去便看到窗边蠕动着一个头上套着麻袋的硕大人影,旁边还候着两个一身黑西服的保镖。

鬼鬼的嘴角抽了抽,这位魏总做事果然不是盖的。

居然能找得到这么大的麻袋。

魏晨瞥了她一眼,招了招手,一位保镖走过来把人从麻袋里放出来,那个男人重见天日,立刻吐掉嘴里塞着的烂布块,适应了一下天光,总算看清楚了眼前自己所处的局势。

再联想到这几天公司里发生的事情——各级领导宛如商量好了一般全都来公司检查,一夜之间,税务漏洞百出不说,就连合作商也次第撤资,刚刚有了起色的公司由于资金链断裂瞬间背上了巨额债务,他作为公司的法人,所谓的李总,早已经变成濒临破产而人人喊打的老赖了。

偷税漏税加上挪用公款等等的诸多罪名,哪一个都得让他吃上好几年牢饭,这很明显是有人故意在背后做的手脚,但他左思右想都想不出自己究竟得罪了谁,愿意耗费这么大功夫来整他。

但是不出意外的话,面前的人应该就是害他的罪魁祸首了。

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。

李强望了望周围的人,就觉得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小姑娘最好说话了,他手脚都被绳子绑着,站不起来,就向前挪动了两步,抱着一线希望,哭丧着脸道:“姑娘……姑娘,我知道我得罪了人,求求你们……别赶尽杀绝行不行?给我个机会,我知道错了,我家里还有孩子和老人要照顾,我不能坐牢啊……”

鬼鬼低头看着他的脸快要贴上自己的鞋,向后退了几步。

她嫌脏。

鬼鬼听着他祈求的话语,沉默半晌,突然问:“你错在哪了?”

李强愣了一瞬,接不上话。

他哪知道他到底得罪谁了,平日里他做事都小心翼翼的,根本不敢得罪什么大人物。

除了……

前几天吃饭,他给那个年轻漂亮的女律师下了药。

马上就要成功的时候,突然被一个男人打晕了过去,等他醒来,发现自己的助理也鼻青脸肿地站在自己身边。

大概就是那次了。

李强反应过来,正准备说话继续求情,站在门边的魏晨低头看了一眼手表,忽然开口道:“警察快要到了,吴小姐,速战速决。”

鬼鬼不做声,点了点头。

这可真是要将他赶尽杀绝啊。

几天的打击接踵而来,让李强的神经已经濒临崩溃。“警察”两个字一入耳,霎时打消了所有希望,他的眼神都直了,倏然癫狂一般哈哈大笑。

“我知道了……我知道了!”他像是要吃人一般望着鬼鬼,大声道:“是不是上次那个女律师?她可真好看,身上的味道都要香死我了……只是可惜了,我就差一步!差一步……我就能把她在床上狠狠地……”

剩下的污言秽语还没来得及出口,鬼鬼已经狠狠地踢了一脚上去,正中面门,人瞬间在地板上滑出去一段距离,殷红的血顺着他的鼻子和嘴角流了出来。

两个保镖作势想要上前阻止,被魏晨一个眼神拦了回去。

李强爬伏在地上咳嗽了两声,吐出一口带血的唾沫,里面还混着一颗发黄的牙齿,上头带着血丝。

“贱女人……果然都是因为她!”他恶狠狠地盯着鬼鬼,豁出去了一般继续说道:“我可真想把她全身都摸一遍……她的……”

鬼鬼冷冷地看着他,上前一步,又是一脚飞踢在男人的肚子上,李强瞬间弓着身子,好几秒没倒过气来。

随后的几十秒内,一脚一脚接连落在男人的肚子上、肩膀上和头上,直到他抱着头的双手渐渐松开,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,再也说不出来话。

有人拉住了鬼鬼的手。

她喘着粗气,回过头,双眸俨然已经通红。

魏晨轻声说:“吴小姐,我知道你生气,但不要把他打死了,剩下的交给警察来办吧。”

鬼鬼抿着唇,无力地倚着墙边蹲了下来,把头埋在双膝中。

一时间,房间里只听得到女孩子的声声啜泣,令人心痛。

鬼鬼原先听着男人的那些哀求的话语,甚至还曾心软过一瞬间,可当他原形毕露的时候,她一想到那些肮脏的话都是在形容她心里最美好的那个女人,就恨不得将这个男人剥皮抽筋,让他不得好死。

可鬼鬼最恨的,还是她心里不断涌上来的无力感。

是她没有保护好她的鸥姐,才让她遭受了这么大的委屈。哪怕王鸥心里已经放下了,她还是心疼到不行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鬼鬼终于揉了揉哭得酸痛的眼睛,缓缓站了起来。

魏晨适时地从旁边递来一张纸巾,她接过,低声道了谢。

要做的事情做完了,鬼鬼也该离开了。她跟随着魏晨的脚步来到客厅,看他从茶几上拿起一个鼓鼓囊囊的信封袋,交到她手里,淡淡地说:“这是你让我帮忙取的东西,里面的钱数目没有问题。如果你不放心,可以再查一遍。”

鬼鬼原先确实是要取自己打工的工资,但她显然没有时间一天下午去两个地方,就只能拜托魏晨派人去取,不然也不好向王鸥解释。

闻言,鬼鬼随口说了声“谢谢”,真的把信封袋里的钱拿出来点了一遍,确定没问题后才把它放进包里。

时间不早了,她该走了,王鸥还在家里等着她呢。

魏晨神色如常地向鬼鬼道别,看着她出了门,随后便拿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。

“喂?老板,我觉得她人还不错,有礼貌……对,打得人晕过去了,还哭了,对小姐应该很好……是,她还特意点了点钱,特别实在……”

评论(49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