哑昼

存文站点.

情诗(四十一)

下午四点多,鬼鬼回到家中,见王鸥还在敲电脑,一边换鞋一边问:“鸥姐,我们几点走?”

王鸥抬头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时钟,答道:“稍等一下,我把这个合同写完就走。”

她其实私心里并不想走得这么早,因为自己的告白安排在了晚上,现在外面太阳还没落山,倘若现在就过去,不就枉费她让朋友们布置了那么久的灯光吗?

可是如果现在不出发,游乐场平时没有夜场,鬼鬼那么聪明,肯定会起疑心。

她好难。

王鸥在心里叹了口气,敲下合同内容的最后一行字,点击保存,从邮箱里给撒贝宁传了过去。

合上电脑,她站起身来去卧室里换衣服,不忘偷偷告诉那边的朋友们一声,叫他们先去各忙各的,晚上回合。

鬼鬼闲着没事,坐在沙发上吃着葡萄等人。

她现在心里还是很难受,可能需要鸥姐拥抱很久才能好。可她既不能在王鸥面前露出马脚,这种发自内心觉得无能为力的难过又很难自愈。

她也好难。

鬼鬼同样在心里叹了口气,下一秒转念开始思考为什么自己下意识要加一个“也”字。

但她还没想到,王鸥已经换好衣服从卧室里出来了。一身清凉的夏装,看着似乎单薄,繁琐的装饰却又透露出一种难以言喻的盛大。

鬼鬼抬头看得有些怔了,待她回过神,王鸥已经走过来,把手伸到她的面前,作邀请状。

鬼鬼的鼻尖周围萦绕着一股扑面而来的佛手柑香味,她抬眼与面前的人对望,绽开笑容,把手放到她的掌心里,站了起来。

哪里需要一个很久的拥抱啊。

单是这掌心里能够直直穿得进心中的热意,就足以一扫所有阴霾了。

鬼鬼现在满心都是和王鸥一起出去玩的喜悦,其余所有的事情全部一并抛到脑后。

只是……她不知道,这算不算得上是一次约会。

王鸥出事那晚,她临睡前所说的话,鬼鬼始终都记在心里。但此后女人的态度一直教鬼鬼捉摸不定,她也不敢再提,有些事情只好就这么搁浅下来。

大约有些事情,只能如人饮水一般自知。

譬如……她有多想与她在一起。

想亲吻她近在咫尺的唇瓣,想把她理所应当地拥入怀中,想有资格去了解并占有她的一切,甚至想……让她永远不会再瞧旁人一眼,满心满眼都只能有自己。

鬼鬼此刻的年纪,早已不是单纯仰望着王鸥,一心只盛着欢喜的小女孩了。

只有她自己知道,她对她有欲望,不论是占有欲还是情欲,都同样热切,带着少年人的纯粹。

那晚的事情,自然也不可避免地助长了这样的欲望。

事实如此,鬼鬼选择接受现实。

她握着王鸥的手走在路上,恍惚间像是把她的整个一生都捧在掌中,珍之重之。

鬼鬼看了一眼表,已经五点出头了,她担心去到游乐场玩不了多久就会关门,便拉了拉王鸥的手,试探性地问:“鸥姐,我们要不要打车走啊?”

王鸥抬腕看了一眼手表,大脑飞速转动想着要怎么搪塞过去。

“这几天游乐场有消夏夜场,我们慢慢走就可以,不着急。”她笑着掩饰心虚,又道:“到时候可以去附近先吃晚饭,我知道那边有一家不错的火锅店。”

游乐场离这边不远,但也不近。再加上一顿火锅吃完,天估摸着就差不多黑了。

还好她提前做了功课,也安顿了朋友们的活动范围一定要避开游乐场周围,不然肯定会露馅儿。

鬼鬼对游乐场的活动不太了解,自然没起疑心。她想了想,觉得晚上去游乐场里玩似乎确实更有意思,就应了下来。

只是不知道为何,她总觉得鸥姐似乎有点怪怪的。

王鸥偷瞥了鬼鬼几眼,见她没什么异常,堪堪松了口气。

准备惊喜简直比做贼还要心虚。

王鸥在心里暗自发誓,以后求婚的时候绝对不这么搞了。

所幸她们穿的鞋都比较适合走路,一路上说笑着,不知不觉就到了游乐场附近。王鸥拿出手机查了一下火锅店的具体方位,带着鬼鬼往那边去了。

此时将近六点,天色开始转暗了。

两个人边聊天边吃着火锅,鬼鬼没觉得有什么,一心向往着等下在游乐场到底要玩什么。王鸥随着时间的推移,却慢慢有些坐不住了,她脑子里忍不住想着,等一下要跟鬼鬼说什么,怎么说,还有……她会不会答应自己。

原本觉得板上钉钉的事情,一到最后关头,竟然也有些底虚了。

一顿饭接近尾声,王鸥看了一眼时间,跟鬼鬼打了声招呼,独自往饭店角落里的卫生间走去。

凉水被双手捧住,扑向不知是因为火锅店里热络的气氛,还是因为太过于紧张而通红的面颊。

王鸥抬头望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,满脸水珠,出门前精心化好的淡妆也有些花了,看起来颇为狼狈。

她苦笑了一下,深呼吸了几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随后从旁边抽了一张纸,一点点把脸上的水都沾个干净,再从随身的包里拿出化妆品补好妆,直到再也看不出一点异常,她才长舒一口气,往外面走去。

回到座位,鬼鬼看样子已经吃饱了,正半瘫在椅子上玩手机。

她听见脚步声,转过头看见王鸥走过来,问道:“鸥姐,我们走吗?”

王鸥脸上扬起一个笑容,道:“好啊,你收拾东西,我去买单。”

“好。”

待走出火锅店,已是华灯初上,天全然黑了下来。王鸥牵着鬼鬼的手,一步步往游乐场的方向走。

满打满算只相隔着一条街的距离,王鸥却觉得怎么走怎么漫长。

总算顺利走进了游乐场,四处的灯光倒是都亮着,可目光所及之处一个人影都不见。鬼鬼略有些疑惑,拉了拉身边人的手问:“鸥姐,这里面怎么都没人啊?”

王鸥佯装出一副同样觉得奇怪的样子,皱着眉道:“可能是都在里面吧,我们去那边看看。”

说着,她顺势拉着鬼鬼往旋转木马那边的方向走。

鬼鬼猝不及防被她带着跑,一时间也忘了刚才想要问什么,丝毫没有发现自己已经被人带往了埋伏圈。

先前,王鸥在考虑场地的时候,几乎是毫不犹豫就确定在了旋转木马这一片。

至于原因,大概就是视野开阔,环境浪漫……还有她们在这里发生过的故事。

一路走过,鬼鬼还没忘了观察一下周围的景象,发现果真除了四处灯火通明之外一个人都见不到。

她逐渐起了疑心。

为什么没人……鸥姐却骗她说有夜场,而她们还能这么畅通无阻地进来。

鬼鬼百思不得其解,正忙着出神,没注意到一阵欢快的音乐声由远及近。等她的目光重新聚焦时,王鸥已经把她带到了旋转木马的机器前。

原先空无一人、兀自转动的机器,在她们走近的那一刻仿若有感应一般停了下来,惹得鬼鬼微有些愣住了。

身旁的王鸥神情自若,笑着问:“宝贝,想坐哪一个?”

鬼鬼不明白她想干什么,索性配合着思考了一下,指着侧面的一匹马说:“我骑那个。”

王鸥循着她的目光看去,微有些恍惚。

那是一匹画着蓝色马鞍的白马,与四年前的光景如出一辙。

不过她很快调整过来自己,将鬼鬼扶了上去,然后开始为自己寻觅一匹位置合适的木马。

这一次,她依然选择跟在她的身后。

音乐复又响起,木马开始转动,随着节奏有规律地起伏。

“小鬼,闭眼。”

身后传来一句话,轻得像是呓语,仿佛带着什么魔力,教鬼鬼听得清楚,尽管好奇,还是应了一声,不由得那么去做了。

“鬼鬼,我一直都知道,你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喜欢我了。虽然中间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们都错过了彼此的一段人生,相互逃避,两败俱伤。”王鸥说着,免不住颤抖地吸了一口气,继续说道:“但事到如今,我不想去辩驳当初是谁对谁错,也不想搞清楚过往的情愫到底是依赖还是爱情。我只知道,我很爱很爱你,我想给你一个未来,想从此刻起,和你共度余生。”

话音落去,时间显得格外漫长,旋转木马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,鬼鬼闭着眼,羽睫轻颤。

她沉默着睁开眼,模糊的眼前聚拢着缤纷斑驳的灯光,依稀看到了很多很多的人。

撒老师、白敬亭、谭松韵、吴昕……还有其他很多她不认识的人,在王鸥告白的时候,自四面八方汇集过来。

有各色气球从众人手中,在她睁眼的一瞬飞向天空,融入夜色,各奔东西,只为了这一秒的光鲜夺目。

盛大而隆重。

鬼鬼的大脑此刻濒临宕机,她已经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词了。

而王鸥,就站在人群中央言笑晏晏地望着她,眉眼温柔。

鬼鬼张了张嘴。

她听到自己说:“好。”

下一秒她的意识回拢,人已经扑进了王鸥怀里。

“鸥姐……”鬼鬼吸了吸鼻子,小声唤她。

王鸥抱紧了她,低头吻着一只小小的耳垂,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应答。

“上次我和你说,我在高考完的暑假来过这里,其实我又自己坐了一次摩天轮,许了一个愿望。”鬼鬼轻声道。

王鸥哄着她,柔声问:“许了什么愿望?”

“我许了……希望我上一次许的愿望能够实现。”

鬼鬼笑了出来。

“现在,它真的实现了。”

她们在一起了。

会是永远的。

王鸥也笑了,唇瓣吻上女孩泛红的面颊,而后一点点衔住她的温软,用舌尖描绘出轮廓,印入脑海。

说不出的契合。

周围的人都心照不宣地笑,满含祝福。

撒贝宁虽然早已放下了自己内心对王鸥的感情,看着这一幕依然免不得心生感慨,又想到了那时他和王鸥在电话里说的——

“这么肯为她花钱啊,也不知道这小丫头是不是上辈子拯救了全世界,这么幸运能被你喜欢上,我怎么就摊不上这样的好事。”

话里话外的醋味都快要溢出屏幕了。

王鸥在那端听着,不禁失笑,下意识地摇了摇头,开口否认他道:“不是的。”

“我遇到她,才是三生有幸。”

也许她们,原本都是彼此的幸运。

恰好在这样的人生里相遇,恰好爱上了彼此。

恰好逢上,人生这一遭欢喜。

评论(53)

热度(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