哑昼

存文站点.

⭕现实背景向

⭕随机码个脑洞

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鸥懂事得早,她一向都知道,这个世界上啊,形形色色的人在分分秒秒里都演着大同小异的戏码,不论是孩童还是成人,都像是只为了在这个悲凉的世界上图个生存的理由,大不过活着而已。

大抵是因为她从小啊,都活得太辛苦了。她甚至觉得,自己像是无时无刻不再沉浮,上一秒靠着别人或自我救赎上了岸,下一秒又被别人或自己狠狠踢下去,湮没于海底。

王鸥这一生,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渴望着一根浮木,一块能供给她停歇喘息的浮木。

她现在觉得,自己找到了。

吴映洁。

是吴映洁啊。

王鸥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,将这三个字的一笔一划都分辨得清晰,仿佛被唇齿碾成了粉末,都要毫不错漏地洒进心底。

她却未能料到,这样的粉末竟是变成了一份养料,让她心脏的那一方贫瘠土地中,生出了原先睡眠着的芽。

那个最初相遇的时候,追着她问她是不是应该叫她姐姐的人啊。

王鸥想到便笑了。

兴许她在她眼里,还是很年轻的吗?

但七岁的年龄差,确实是横亘在她们之间,宛若一道鸿沟。

可是吴映洁不这么觉得,也丝毫不懂王鸥心里深埋的自卑。

该怎么说呢?

王鸥觉得迷茫。

她有时会被吴映洁的乐天抚平些许不安,但在抓住那些许轻松过后,马上又会袭来更强烈的不确定感。如同吴映洁在她身边的模样,像一条被人抓住离了水的鱼,乖巧了那么须臾,就会立刻扑腾着身体滑回水中。

她向来抓不住她。

那这场爱情,到底是谁先动了心呢。

王鸥苦笑着想,一定是自己。

因为其实,在初见的那一年啊,是她提前知道了吴映洁会反串成男生,也是她处心积虑地打通了关系询问到她们之间会有感情线,才决心先以雨荷的身份去接近她。

哪怕这从头到尾只是一场角色扮演的游戏呢。

王鸥觉得这样不好。

她讨厌这样的工于心计,也讨厌这样刻意的安排,甚至害怕吴映洁知道了这么做之后会对她产生厌恶。

可她停不下来。

这样的事情,有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。

再譬如之后的闺蜜关系、情敌关系,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巧合、袒护或互动。

一切都是王鸥自己的私心罢了。

更不必说节目中她有意无意地接近吴映洁,故意去与她对视,借着开玩笑的名义对她叫那些很亲热的称呼了。还有一些最开始在节目中没有安排的互动内容,也是王鸥提出加进去的。

譬如某一期里,她拦住了那个想要逃跑的小测试员。

王鸥想到就觉得好笑。

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她也许就不会去破案了。她觉得自己一定会直接把她领回家,好好地爱着。

后来的吴映洁,也开始学会去回应她了。王鸥起初开心得不行,眉眼间都是数不尽的温柔。

但吴映洁几乎很少和她对望,偶有遇见也都会在下一秒转移目光。

她或许是害羞吧。

王鸥太清楚她害羞时候的样子了。

就是这样,明目张胆又躲躲闪闪的。

可爱极了。

尽管这些台前的事情,大多大胆又怯懦,看似暧昧,实际上什么都不是。幕后的她们,偶尔会连着录几天节目,就会有更多私底下相处的时间。

所以王鸥时常会在她们住在同一个酒店的时候,偷偷避开其他人去敲吴映洁的房门,用小小的借口,只为了和她在私底下也能有一点点的接触。

起初吴映洁对王鸥总是礼貌而疏离,让王鸥没有一点接近的机会。

真正的转折来源于那年的变故。

当一个被人精心剪辑好的视频砸落,舆论裹挟着谩骂和中伤接踵而来,铺天盖地的伤人话语甚嚣尘上。彼时连公关团队都没有的王鸥,甚至不敢出门。

于是她就一个人待在家里,也没胆子去看手机上到底有人给她发来了什么样的消息,索性就调成了静音,贪得个清净。

等王鸥终于想起来在某个夜晚拿起手机的时候,她看到了很多朋友发来的询问消息,然后怀抱着一丝希望翻了翻。

她看到了那个名字,是她给她的备注——

鬼鬼。

她给她打了电话,还不止一个。

王鸥压下心里那潮涌般不受控制的欢喜,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方的时间。

时间已经到了凌晨,很晚了。王鸥的理智告诉她,她本不应该去打扰她,可是一时间诸多情绪涌上心头,让王鸥没忍住按下了拨通。

令她意外的是,对面很快就接通了。

“喂?鸥姐,你终于接电话了。”吴映洁在电话那面好像是堪堪松了口气,又关切地问她:“你还好吗?”

王鸥张了张嘴,被问得哑口无言。

她不好,她一点都不好。

分明不是她做过的事情,却被扣上了莫须有的罪名,变得人人得而诛之。

可那些骂她的人,其实并不在场,也并不知道真相,只要红口白牙就能让她遍体鳞伤。

当真是人言可畏。

所以哪怕她不看,那些东西也就在那里,字字诛心。

但王鸥怎么能和吴映洁把实话说出口呢。

对面的吴映洁似乎也不在意王鸥有没有回答,只是操着一口台湾腔,像平常一样自顾自地说:“你不要看他们怎么说,我以前也被这么讲过的,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鸥姐,我相信你,你绝对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
王鸥恍惚间想着,人总是会在自己在意的人面前格外脆弱,那些委屈也终于翻涌上通红的眼眶。

她终于忍不住开了口,和吴映洁说起那些她从没遗忘过的往事。兴许是因为不用面对面了,两个人隔着电话线更放得开了一些,说起家庭的经历难得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,衬着黑夜有笑有泪地谈天说地也似乎着实应景。

王鸥的心门,也就这么被吴映洁的一次一句彻底撬开了。

她原先只是对这个小姑娘很有好感,觉得想要接近。但这一晚之后,她却觉得自己开始想要得到她了。

是那种……在毫无保留的付出之后,满心满眼都是她的得到。

从而一发不可收拾。

再次有机会见面的时候,吴映洁没有说话,径直走上前给了王鸥一个拥抱,还是笑得一脸明媚的样子。王鸥原先还有些怔忡,回过神后也慢慢抱住了她。

旋即耳边便传来女孩子银铃般的笑声。

此后的一切就都是那么顺其自然了。

某一个夏天的夜晚,花朵树木都兀自长得极好,还有蝉的叫声此起彼伏。节目组终于在拍摄间隙放了大家半天的假,王鸥吃过晚饭后,有些耐不住房间里的潮热,就问吴映洁要不要下楼一起散步。

吴映洁欣然而允。

夏夜的凉风拂过,也不知是缠住了谁的胳膊,又拉着谁,却将两只手凑在了一起。

吴映洁仰头望了望月朗星稀的天空,轻声说:“鸥姐,你喜不喜欢月亮?”

王鸥愣了一瞬,也下意识地抬眼望去,点了点头笑道:“喜欢啊。”

“我也喜欢。那是不是……”吴映洁抿着唇,小声道:“四舍五入一下,就可以假装你喜欢我?”

她的原意其实并不想让王鸥听见的。

可料不到风竟然将她的话语,全数送进了王鸥的耳中,让她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“那你怎么知道,我就不是那部分舍掉的四?”王鸥被她的天真逗笑,不等她回答又把人拥进怀里,轻笑道:“不必假装了。”

不必假装,我一早就喜欢你。

往后的一切都再自然不过了,她们交替着去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、一起演互动微剧,还有其他各种私下里岁月静好的并肩,和毫不吝啬的夸赞。

她们的关系,早就不再是一个秘密。

后来王鸥也会想,她们的感情始于一场游戏,过程却又如同儿戏一般,放肆且浪漫,永不泯于岁月。

又怎么会有人觉得,这只是逢场作戏呢。


⭕醒醒假的(x

评论(14)

热度(11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